分享到:
首页 > 县政府部门
  • 索  引 号:索引号生成规则不正确,请联系管理员!》 主题分类:
  • 发文机关: 成文日期:
  • 标       题: 澄迈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 文       号:发布日期: 2019-01-25 09:25
  • 备案登记号:
  • 废止日期: 时  效 性:
    有效

 

2018年,县卫计委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继续深入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做为提高行政效能,构建人民群众满意型政府的重要手段。采取有效措施,不断完善各项制度、深化政务公开内容、规范公开载体形式、确保年度工作的全面落实。

 

  一、基本情况

 

  () 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县卫计委主要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召开工作会议,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了统一部署,制定年度工作要点,明确了政府信息公开的重点任务。

 

  (二)严格履行信息公开义务。按照《条例》明确的公开重点,全面公开了规范性文件、重大决策、发展规划等内容。对政务公开的范围、内容、形式、制度等作了进一步明确。针对公开项目的不同情况,确定公开时间,做到常规性工作定期公开,临时性工作随时公开,固定性工作长期公开。坚持把群众最关心、最需要了解的“权、钱、人、事”等事项公开作为政务公开的重点,不断加大推行政府信息公开的力度。

 

  (三) 强化政府信息公开监督

 

  1、内部监督:委办公室责政务公开的日常监督和组织协调,发现问题,及时纠正,督促整改,并纳入县卫计委年度考核目标。

 

  2、群众监督:通过已设立的投诉电话,对收到的种投诉,及时查实,及时处理,并建立台帐;对群众反映带有倾向性的问题及时向领导反馈,制定出整改措施。

 

  二、信息公开情况

 

  截至201812月底,主动公开信息:59

  政府信息公开方式:

 

  1、互联网:通过省政府信息公开网、澄迈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主动公开文件,机关职能、服务事项、政策法规、办事程序、投诉监督电话等事项公布在网上。使公众足不出户就可以了解政策事项,获取信息。

 

  2(1)公开栏:在机关办公楼内醒目位置设立党务、政务公开栏,公开委机关领导班子责职分工,以及每个工作人员实事计划和服务承诺事项,主动接受群众监督,方便群众办事。(2)查阅点:定期更新在委机关办公室设置信息公开查阅点内容,不断方便群众查阅、借阅文件。

 

  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

 

  2018年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而收费和减免费用的情况。

 

  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县卫计委没有收到要求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8年县卫计委没有收到因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而被申请行政复议或被提起行政诉讼。

 

  工作人员和费用支出情况:

 

  1、机构人员情况:2018年度县卫计委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人员,分别为分管领导、办公室负责人和办公室工作人员。

 

  2、经费情况:县卫计委政府信息公开主要是通过网络公布、书面宣传、口头咨询答复,电话联系等方式,财政支出小且实报实销。

 

  三、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不足

 

  2018委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按照澄迈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统一部署和要求,结合卫生工作实际,继续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断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突出政府信息公开重点,有力促进了各项工作的开展。我委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取得一定的成效,但也清醒地认识到,与上级要求相比,还有不小的差距。信息公开不及时、不分类的情况仍然存在。各岗室信息上报不够积极,致使县卫计委信息公开内容偏少,不能及时满足群众的知情权。

 

  三、2019年工作计划

 

  在2019年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强化组织领导,加强调查研究,努力探索政府信息公开的新办法、新举措,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效益,促进工作不断发展进步。

 

  一是加强教育引导,进一步增强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责任感,提高政府信息的含金量。二是抓好调查研究与探索,进一步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的长效机制。三是不断创新政府信息公开的形式。四是切实强化检查监督,进一步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电脑版|手机版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网站支持IPV6

版权所有©澄迈县人民政府 中文域名:澄迈县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澄迈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开普云

运行维护:澄迈县政府网站管理中心

琼ICP备090032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30008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7630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