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首页 > 县政府部门
  • 索  引 号:/2020-45730 主题分类:
  • 发文机关:老城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成文日期:2020-01-15 11:31
  • 标       题: 海南老城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2019年信息公开年报
  • 文       号:发布日期: 2020-01-15 11:31
  • 备案登记号:
  • 废止日期: 时  效 性:
    有效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由海南老城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编制。全文由政府信息公开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存在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其它需要报告等六部分组成。本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911日至20191231日。

一、总体情况

2019年,按照省、的统一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各项要求,扎实推进信息公开工作,主要做法如下

(一)加强组织机构建设。2019年,根据全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统一部署和要求,结合工作实际, 由党政办公室新闻小组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发布、维护、组织协调等日常工作,使我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做到了有领导分管、有机构负责、有专人承办,形成职责分明、分工合理、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为规范信息报送工作,继续深入实施《海南老城经济开发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考核办法》、《老城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信息发布稿费奖励办法(试行)》,对全区各部门信息报送进行考核,进一步推动了我区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

(二)完善并拓宽政务公开平台。

2019年我区不断加大信息公开力度,强化主动公开意识,主要通过开发区微信公众号及澄迈县人民政府网“海南老城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政务公开专栏进行政务公开,并在开发区政务中心一楼大厅设置行政审批公示、财务公示大屏,向社会公示涉及群众切身利益、需要群众广泛知晓或参与的事项,以及法律和海南省人民政府规定需要公开的其他事项。同时持续维护运营“老城经济开发区”微信公众账号,内容涵盖开发区动态新闻、企业项目动态新闻、开发区介绍、民生热点等内容,及时发布准确权威的政府信息,提升老城经济开发区知名度及其信息公开平台的影响力。此外,积极利用开发区政务中心大厅人民日报电子阅报栏做,全年结合扫黑除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主题,做好开发区信息公开工作。

(三)严格公开程序,做好保密审查。

为进一步完善我区信息公开程序,2019年,我区严格按照信息公开等制度的规定和要求,坚持应公开的全面公开,明确信息公开流程和责任人。拟公开的政府信息,首先由各部门负责搜集、整理、分类,确定发布形式及发布期限,并对发布的信息负责,同时由党政办公室负责二次审核,待分管领导签批后再行公示,做到信息公开程序正当,无公开内容不当情况。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2019年,主动在开发区微信公众平台公开开发区新闻动态信息276条,在澄迈县人民政府网站开发区信息公开专栏公开各类信息345条,其他方式公开信息共计7983条。(截至20191231日)。

(二)信息公开的形式

1、互联网。通过澄迈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老城经济开发区微信公众号

2政务中心大厅电子屏。及时通过政务中心大厅公示屏公示相关信息,行政审批公示大屏共公开401条、财务公示大屏共公开7582条。

3、其它渠道。涉及重大信息的,我局还通过区内有关新闻媒体,及时向群众提供信息公开服务。

、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由于主动公开的政务信息较为全面、办事公开透明,我接收到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较少。2019年,我局收到申请政府信息公开的依申请公开事项2件,已作回复。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2019年度我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引发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

、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与下一步改进措施

2019年,我区政务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也发现存在一些问题:一是政务公开栏的格式(版面)不够规范;二是公布的内容不够充实、全面。

下一步工作中,我将进一步加强和完善政务公开工作,营造公开透明的工作环境,提高优质高效的投资便民服务,真正把政务公开落实到实处。

海南老城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20201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电脑版|手机版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网站支持IPV6

版权所有©澄迈县人民政府 中文域名:澄迈县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澄迈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开普云

运行维护:澄迈县政府网站管理中心

琼ICP备090032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30008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7630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