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首页 > 镇政府
  • 索  引 号:/2020-45267 主题分类:
  • 发文机关:澄迈县金安筹备组 成文日期:2020-01-14 15:36
  • 标       题: 澄迈县金安筹备组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文       号:发布日期: 2020-01-14 15:36
  • 备案登记号:
  • 废止日期: 时  效 性:
    有效

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总体情况

2019年以来,金安筹备组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扎实抓好各项工作任务,推动基层党建、综治维稳、环境卫生、脱贫攻坚、项目建设等多项工作取得了切实成效 一夯实基层党建基础,进一步推动党建工作。

一是从严从实抓党建,年初召开党建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党建工作,与11个党支部签订党建工作目标责任书,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二是抓好党员干部学习教育。充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等,不断强化党性锤炼和道德修养,全面提升党员干部综合素养和履职能力。同时,加强意识形态专题学习教育活动,2019年筹备组党委共开展意识形态专题学习2次。三是抓好党建活动场所建设。建成6间党建活动室,配制会议办公桌、桌椅相关学习设备、干部学习用书等,现已全部投入使用,并扎实推进标准化党员活动室及先进党支部示范点建设。四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6月30日上午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到桥头镇玉包港登陆作战纪念碑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五是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终将党风廉政建设作为日常工作的重点,持续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规范党内政治生活。通过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学习活动、自查自纠等多种方式方法,全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向更深、更广、更严发展,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今年以来,金安筹备组党委及隶属各支部党员干部未发生违反党纪政纪事例。

(二)持续开展环境卫生整治,不断改善人居环境面貌。 一是狠抓日常保洁常态化。今年3月份将农村垃圾清运工作移交玉禾田公司,农村垃圾收集清运工作覆盖所有作业区、生产队,实现垃圾日产日清;雇用60名保洁人员安排到各作业区、生产队进行清扫保洁,抓实农村环境卫生保洁常态化。二是集中开展农村人居环境专项整治行动。发动党员干部、群众,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专项整治,清理各村围村垃圾、卫生死角、污水沟等,按照“每月一小治,每季一大治”要求,集中清理各类垃圾约6000吨。三是开展创建美好家园建设专项行动。按照《金安美好家园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要求,深入开展美好家园创建工作,在抓好农村环境卫生治理的基础上,深入开展“星级文明户”、“美好家庭”环境卫生评比及道德讲堂(4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6次)等活动,提高农民群众生态文明素养、形成农村生态文明新风尚。四是加强农村改厕工作。坚持分类施策,因地制宜、科学合理推进农村户厕、公厕和旅游公厕建设。今年以来,共开工建设户厕218间。别外,建成旅游公厕1所,改造公用旱厕2所,全面改善居民如厕环境,农村环境卫生面貌得到进一步提升。

(三)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一是开展社区戒毒工作及禁毒宣传教育活动。积极履行属地禁毒职能,强化禁毒工作措施,深入开展打击毒品犯罪专项斗争、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及禁毒优秀社区创建工作。2019年以来,戒断三年未复吸人员39人,社戒社康人员22人,创建县级戒毒社区1个;开展禁毒宣传教育专题活动14次。二是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结合金安社会治安形势,联合派出所,推进扫黑除恶专项行动深入开展,大力打击、扫黑除恶势力,从根本上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全力打赢扫黑除恶攻坚战。共计开展扫黑除恶线索排查4次,办结转办线索2件,自行摸排线索2条,线索分类清零办结4条。三是加强信访矛盾纠纷调解工作。2019年金安筹备组党委领导接访6次,召开5次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综治维稳工作;召开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协调会议10次,排查矛盾纠纷5宗,成功化解5宗,调处成功率100%。

(四)坚持因户精准施策,从严从实打好脱贫攻坚战。一是切实抓好农业生产扶持。2019年共投入3.44万元帮助贫困户发展生产,其中,安排0.4万元帮助贫困户1户5人发展养猪业;安排3.04万元采购农用化肥,帮助7户37人发展种植业,扶贫资金支出率100%。二是加强农业技术培训。5月9日,联合县培训机构举办了建档立卡贫困农户辣椒种植、豇豆种植等农业技术培训班。三是扎实开展入户排查工作。5月中旬,组成6个专项排查工作小组,对所有农业户籍人员开展“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排查暨扶贫对象“回头看”入户排查工作,进一步摸清金安贫困人口底数。

 (五)大力推动重点项目,进一步夯实基础设施建设。一是澄迈县金安美亭片区供水工程(金安供水厂)项目建设。供水工程项目已完成立项、测量、设计、初步设计及概算评审、水资源论证、地质灾害评估、环境污染评估、社会稳定评估等工作,目前准备招标工作,计划2019年12月可动施建。二是金安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工程。目前工程已通过竣工验收,正制定方案投入使用。三是投入近30万元在靠近南渡江边新挖一口水井与铺设部分供水管网,解决金安农场场部、金安作业区一、六、七队及潭烈作业区三、四队约3000多名群众饮水问题。四是供水管网改造工程。已完成总工程量约40%,计划年底可完工。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
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0

0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0

0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0

0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0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9年,金安筹备组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也存在着一些不足和困难。主要有: (一)党建基础薄弱,各支部间发展不平衡。党员干部在工作、学习和服务基层、服务群众中的模范带头作用不突出。党建工作创新载体不够,没有形成鲜明的党建工作特色。 (二)金安经济体量小,瓜菜规模种植户少,没有龙头企业带动形成品牌效应,发展前景有限。 (三)金安处于农垦改革设镇筹备阶段,各项工作制度尚未建立健全,难于做到以制度管人管事,许多工作难于做到规范管理。

2020年工作计划 2020年,金安将继续在党的十九大精神引领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统一思想,开拓创新,推动金安经济社会进一步发展,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一)继续加强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强化农村面源污染治理工作,进一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质量。 (二)深入开展社会文明大行动,引导村民移风容易俗,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大力推进建设好美丽家园行动。    (三)优化产业结构,培育发展优势产业,全力抓好无公害蔬菜基地建设和绿色农产品品牌工作,走绿色无公害农业持续发展道路。 (四)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进度,认真落实好水厂、污水处理厂、美丽乡村等重点项目建设任务。 (五)加大农村和农业基础设施投入,依托农业项目资金完善农村农业道路、沟渠等基础设施建设,为现代农业发展打好坚实基础。   (六)抓好农业技术推广,积极推广无公害蔬菜标准化栽培,无公害蔬菜及绿色农产品病虫害综合防治等农业新技术;抓好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确保粮增产钱增收。 (七)认真落实各项助农增收措施,推动农村各项改革措施的落实,确保农业农村经济发展各项目标任务的全面完成,促进农业和农村经济的快速发展。 (八)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扎实开展好党建各项活动,全面筹建各社区党支部标准化党员活动室及先进党支部示范点,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社会治理的示范带头作用。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深入开展六大专项整治工作,呵护生态引领绿色发展。一是抓好疑似图斑违法违规的整改。开展“两违”疑似图斑专项工作,第一期疑似图斑289宗,已经实地核查。第二期疑似图斑167宗,已实地核查。第三期疑似图斑30个,已实地核查。尚未分类处置。对17宗疑似“大棚房”问题图斑进行了实地核查,金安目前没有“大棚房”问题图斑。二是抓好“两违”整治。拆除违法建筑一宗,48平方米;处理废弃采砂船4艘。非法采砂点修整平复2处,面积10000平方米。张贴宣传图幅30张。另一方面,严格执行农村建房报建制度截至目前,2019年共受理房屋报建156宗,备案156宗。三是抓好大气污染防治。制订《2019年金安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方案》、《金安禁止露天焚烧秸秆管理办法的通知》,与各社区签订了大气污染防治责任书。发放《澄迈县人民政府关于禁止露天焚烧秸秆的通告》共计300份,在各田洋竖立12块禁止燃烧秸秆公示牌,在主要路段悬挂宣传横幅5条,同时发放“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倡议书”手册150本,“文明过节倡议书”300本。与金安辖区内商户、单位共签订93份“遵守烟花爆竹禁燃禁放规定承诺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电脑版|手机版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网站支持IPV6

版权所有©澄迈县人民政府 中文域名:澄迈县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澄迈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开普云

运行维护:澄迈县政府网站管理中心

琼ICP备090032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30008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7630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