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工作
澄迈县召开2024年清明祭扫工作部署会议
2024-03-28 08:27 来源: 澄迈县民政局 发文机关: 澄迈县民政局
分享到:

为安全有序组织2024年清明节群众祭扫活动,实现“文明祭扫、平安清明”工作目标,根据省民政厅、省林业局关于做好2024年清明节祭扫工作的要求,3月27日,澄迈政府组织召开澄迈县2024年清明祭扫工作部署会,县政府副县长邵一持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海南省民政厅海南省林业局转发民政部国家林草局关于做好2024年清明节祭扫工作的通知》、《中共海南省委宣传部 海南省民政厅关于深化婚丧习俗改革推进移风易俗工作的通知及海南省民政厅3月26日全省清明祭扫工作会议等文件和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清明祭扫工作的重要性。各部门、各镇要充分认识到清明节祭扫工作的重要性,树立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进入状态,切实把“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确保清明节祭扫安全、文明、有序。二是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属地及部门管理责任。各责任单位要层层压实责任,责任落实到人,做到事事有着落。落实领导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值守及每日“零报告”机制,发现问题要及时协调解决并做好汇报,切实做好清明祭扫服务保障安全管理工作。三是倡导文明祭祀,加大绿色殡葬宣传力度。各相关单位要利用清明期间社会各界高度关注殡葬改革的有利时机,加大绿色殡葬宣传,鼓励群众采取“鲜花换纸钱”、“丝带寄哀思”、“云祭祀”等文明低碳方式祭扫,努力营造文明祭扫新风尚。

会议强调,今年清明祭扫服务保障工作,既是博鳌亚洲论坛年会和第四届消博会重要时期维稳工作的必然要求,也是推进澄迈绿色殡葬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希望各镇、各部门要结合实际,周密部署,统筹安排,做好突发情况的防范和处置,确保完成清明节祭扫服务保障各项工作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电脑版|手机版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网站支持IPV6

版权所有©澄迈县人民政府 中文域名:澄迈县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澄迈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开普云

运行维护:澄迈县政府网站管理中心

琼ICP备090032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30008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7630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