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澄迈
澄迈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研讨学习会暨民主生活会会前学习会议召开
2019-11-28 16:42 来源: 澄迈县电视台 发文机关: 澄迈县电视台
分享到:

11月28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司迺超在老城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八楼会议室主持召开澄迈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研讨学习会暨民主生活会会前学习会议。

会议原原本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中央有关领导调研海南时的讲话精神以及有关会议文件精神。书面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和《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说明》。与会人员还结合学习内容和工作职责,围绕“以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突破口,加强自贸区(港)制度创新,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作交流发言,谈认识和体会。

司迺超指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是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内容。是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一次政治体检,也是对主题教育成效的一次直接检验。各班子成员要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检视和解决自身存在的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种问题。要充分运用主题教育成果,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结合目前开展的脱贫攻坚、“两个确保”百日大行动、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推动领导班子进一步履职尽责、团结奋进,牢记初心使命,激励担当作为。

司迺超要求:一是要夯实基础,聚焦会前准备工作。各班子成员要将准备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过程当作学习再促进、思想再提高、认识再深化的过程。会前准备要力戒形式主义,扎实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进行谈心谈话,系统梳理检视问题,认真撰写个人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打下了坚实基础。二是要动真碰硬,聚焦严肃批评与自我批评。各班子成员要自觉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和自我革命的精神,既找理论短板、工作弱项,又找思想差距、作风不足,不仅要把问题讲清楚,而且要把问题根源讲透彻,把整改措施讲具体。相互批评要真点问题、点真问题,从具体事情、具体问题入手,从政治上、思想上、作风上提意见,从而达到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推进工作的目的,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更深入、更持久的成效。三是要巩固提高,聚焦抓好会后问题整改。抓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后问题的整改,是巩固提高主题教育成效的关键。针对剖析检视的问题以及对问题成因的深刻分析,各班子成员以高度的责任意识与担当精神,研究制定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并明确整改时限。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省禁毒三年大会战(2020-2022年)动员部署会会议精神,并对我县开展禁毒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县政府党组成员参加会议。

2019/11/28  王咸瑜 陈 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电脑版|手机版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网站支持IPV6

版权所有©澄迈县人民政府 中文域名:澄迈县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澄迈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开普云

运行维护:澄迈县政府网站管理中心

琼ICP备090032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30008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7630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