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澄迈
全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召开
2020-01-14 17:40 来源: 澄迈县电视台 发文机关: 澄迈县电视台
分享到:

1月13日,全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在澄迈县委礼堂召开。县委书记、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吉兆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认真落实省委刘赐贵书记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全面总结我县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和经验启示,进一步巩固和扩大主题教育成果,结合开展“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活动,加快推进幸福美丽澄迈建设,为建设海南自由贸易区(港)贡献澄迈担当。



省委第五巡回督导组组长王锋、副组长王家雄到会督导,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郑芳平,县政协主席孙泽文等县四套领导班子领导、法检两长,老城开发区、琼台基地办党员省管干部出席会议,县委副书记陈雷主持会议。

吉兆民指出,我县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全县上下坚持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基本实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具体目标,进一步激发了澄迈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达到了预期目标,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教育成果。聚焦理论学习有收获,真信笃行、知行合一的意识明显提升。聚焦思想政治受洗礼,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行动更加自觉。聚焦干事创业敢担当,党员干部奋进作为精气神得到进一步提振。聚焦为民服务解难题,一大批群众焦点难点问题得到有效解决。聚焦清正廉洁作表率,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得到进一步强化。

吉兆民指出,这次主题教育增强了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解决了违背初心使命的突出问题,树立了党在群众中的威信和形象,进一步凝聚了党心和民心,形成了推动澄迈高质量发展的强大正能量。同时,在主题教育中也取得了新的认识、积累了新的经验。必须坚持聚焦主线,这是推进主题教育的根本遵循。必须坚持以上率下,这是推进主题教育的前提保障。必须坚持开门纳谏,这是推进主题教育的重要路径。必须坚持统筹兼顾,这是推进主题教育的关键所在。必须坚持督促指导,这是推进主题教育的重要环节。

吉兆民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推动理论学习走深走心。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持之以恒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更大功夫,强化政治理论学习,让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成为常态、形成习惯、取得实效。持续抓好整改落实,推动主题教育成果更实更好。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把“改”字贯穿始终,把抓好整改落实工作放在突出位置,对主题教育期间查找出来的问题,统一整理成清单,逐条逐项细化整改措施,明确责任分工,继续以高压态势抓落实,做到任务不销号决不罢休、群众不满意决不罢休,以钉钉子的精神扎实做好整改落实“后半篇文章”。持续增进民生福祉,推动社会事业发展向上向好。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坚守为民初心,保持公仆本色,坚持站在群众立场,要把群众所思所想所盼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确保各项工作顺应民心、符合民意。持续探索经验做法,推动“永恒课题”和“终身课题”常抓常新。要把在主题教育典型经验、成熟做法、有效措施进行总结提炼,固化下来,形成制度机制,推动“守初心、担使命”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持续推进自我革命,推动干部作风向好向善。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完善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度”的要求,进一步拧紧责任链条、层层传导压力,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把管党治党责任落到实处。

省委第五巡回指导组对我县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予以充分肯定。王锋在讲话中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澄迈县委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县委书记吉兆民同志主动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各级党组织真抓实抓,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展现出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政治自觉,推动主题教育取得了显著成效。党员干部对党的创新理论真信笃行、知行合一的能力明显提升,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行动更加自觉,心系事业、加快发展的斗志进一步迸发,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更加坚定,清正廉洁的意识显著增强。


王锋强调,要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等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省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个党的建设永恒课题、党员干部终身课题常抓常新。要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提升真信笃行、以知促行的能力。要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持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进一步推进整改整治,确保制约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得到真正解决。要进一步建立完善管根本、利长远、重实效的长效机制,不断巩固和扩大主题教育成果。要进一步凝神聚力、推动工作,为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省委第五巡回指导组成员;各镇委(含金安筹备组)书记、人大主席、镇长、组织委员;县委各部门,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企事业各单位党员主要负责人;县人大办、县政协办、老城开发区组织人事局局长、琼台基地办党政办主要负责人;澄迈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全体成员和县委各巡回指导组全体成员;农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代表、“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代表;省第七次党代会代表,县委委员、候补委员等参加会议。

2020/1/14 王咸瑜 冯智 邱世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电脑版|手机版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网站支持IPV6

版权所有©澄迈县人民政府 中文域名:澄迈县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澄迈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开普云

运行维护:澄迈县政府网站管理中心

琼ICP备090032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30008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7630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