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澄迈
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2020-01-13 17:12 来源: 澄迈县电视台 发文机关: 澄迈县电视台 【字体:   

1月12日,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在县委礼堂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及省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部署全县经济工作,加快推动澄迈经济高质量发展。

县委书记吉兆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司迺超对2020年全县经济工作作了具体部署,老城经济开发区工委书记、县委副书记莫仲敏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郑芳平,县政协主席孙泽文,县委常委娄和文、程海、何青海、潘秋光、卢胜、任怀锋出席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澄迈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取得新进展,全县经济运行保持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态势。会议客观、全面、辩证、积极地分析了澄迈经济工作的成绩和挑战,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十四五”规划谋篇布局之年,是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方案实施之年,对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做好今年的经济工作,是我们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内在要求,是扛起海南建设自贸区(港)澄迈担当的基本要求,是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迫切需要,也是做好民生工作的重要保障。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做好今年经济工作的重要性,紧抓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这个重要战略机遇期,奋力拼搏,攻坚克难,不断推动全县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明确,今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省委七届历次全会精神以及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深入实施“三县三地”经济社会发展战略,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全面做好“六稳”工作,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会议指出,做好今年经济工作,必须集中精力抓好五个方面重点工作。全县上下要坚定不移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加快实施“三县三地”经济社会发展战略,进一步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实现澄迈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持续加大改革开放力度,今年将出台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全县各级各部门务必要深入学习、梳理,对号入座,提前谋划,主动作为,不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要集中力量,充分激发园区发展活力,进一步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要以敢于啃“硬骨头”的韧劲,逢山开路,遇水搭桥,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污染防治、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三大攻坚战。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改善民生,不断提升教育质量、持续提升医疗服务水平、强社会综合治理,既要尽力而为,又要量力而行,持续增强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是做好经济工作的根本保证。各级党组织要把能否坚持贯彻新发展理念作为检验是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一个重要标尺,加强和改进党领导经济工作的方式方法,提高领导经济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切实把党领导经济工作的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确保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落到实处。

会议还就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作出具体安排。

2020/1/13周敏   陈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电脑版|手机版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网站支持IPV6

版权所有©澄迈县人民政府 中文域名:澄迈县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澄迈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开普云

运行维护:澄迈县政府网站管理中心

琼ICP备090032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30008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7630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