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咖啡小镇 > 咖啡文化
澄迈福山风情镇成咖啡王国 著名咖啡品牌来“报到”
2012-10-24 09:20 来源: 发文机关: 【字体:   

  澄迈福山风情镇成咖啡王国,游客可购买品尝所有知名咖啡品种  全球著名咖啡品牌都来报到  浓郁略带苦涩的咖啡,香甜的糕点,悠扬的音乐……一场别具匠心的咖啡盛典伴随着欢乐节的启动正式亮相,诚邀省内...

  澄迈福山风情镇成咖啡王国,游客可购买品尝所有知名咖啡品种

  全球著名咖啡品牌都来“报到”

  浓郁略带苦涩的咖啡,香甜的糕点,悠扬的音乐……一场别具匠心的咖啡盛典伴随着欢乐节的启动正式亮相,诚邀省内外四方来客莅临品享。

  本届欢乐节的举办地澄迈县是海南的咖啡之乡,以福山咖啡馥郁可口、醇香爽滑闻名于世。那么“咖啡”自然就成了本届海南岛欢乐节的关键词。来到主会场福山咖啡文化风情镇不仅可以了解各地咖啡文化、体验咖啡制作过程,还可以在9个世界咖啡旅游文化风情村里,品尝到来自巴西、意大利、牙买加等国特色咖啡的自然香醇。

  香浓的巧克力味摩卡咖啡,带有威士忌浓烈熏香的爱尔兰咖啡,幽雅清香与浓郁厚重交流激荡的马来西亚白咖啡,犹如鸡尾酒般曼妙的冰拿铁咖啡,在欢乐节主会场内,四方宾朋一边享用着美味醇香的咖啡,一边欣赏着具有欧洲风情的小镇秀美风光,感受着恬静、淡雅、浪漫、浓郁……芳香的咖啡之魅。

  长久地钟情于一杯黑咖啡是否单调了些?那就来一杯白咖啡吧。咖啡也有白色的?没错!昨天记者在欢乐节现场发现了不同寻常的白咖啡。这白咖啡可不简单,据现场人员介绍,这是选用马来西亚种植的纯正上等特选小粒白咖啡豆,创出以独特秘法烘焙,混合精调恰好分量的脱脂奶粉,以独特传统秘方精心培制,调配出新的咖啡速溶饮品。100度的沸水冲泡之下,溶解快而匀醇,咖啡原味特有的芳香扑鼻而来,色泽奶白黄金,入口酽而不腻、香滑顺喉,爽神舒心。没有黑咖啡入口后的酸味,品尝起来回味无穷!

  澄迈县副县长王晴表示,截至25日,风情小镇所有一楼商铺招商工作已经完成,各个入驻商家在27日之前就完成了所有的准备工作,于欢乐节开幕式当天全部开业。王晴称,所有商铺开业后,福山咖啡文化风情小镇37号楼汇集了国内外所有著名咖啡品牌,游客在体验欢乐节节日气氛的同时,还可以购买和品尝到世界各地所有著名咖啡品种。为了给游客带来一个极大的惊喜,组委会在欢乐节期间将会以抽奖的方式,免费派送50杯世界最贵的咖啡——印度尼西亚的麝猫咖啡。这种稀有咖啡每年产量仅约500磅,若想喝上一杯则必须支付168美元。

  我省首个咖啡文化风情小镇诞生

  本报讯 福山咖啡文化风情镇昨日9时正式揭牌。作为海南岛欢乐节首次在小镇举办的主会场,该镇中心区的咖啡文化广场便是本届欢乐节开幕式和“跨年欢乐盛典”两大主体活动的举办地点。这也是海南首个咖啡文化风情小镇。

  随着牙买加蓝山咖啡以及来自马来西亚的故乡浓白咖啡等世界各地的咖啡品牌进驻,福山咖啡文化风情镇将成为一个咖啡的王国。据悉,目前已有78家知名咖啡品牌进驻这里。

  版稿件均由记者 程菲 易建阳

  张琳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电脑版|手机版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网站支持IPV6

版权所有©澄迈县人民政府 中文域名:澄迈县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澄迈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开普云

运行维护:澄迈县政府网站管理中心

琼ICP备090032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30008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7630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