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服务 > 人文之旅
 广德桥
2019-09-19 11:40 来源: 发文机关: 澄迈县政府办 【字体:   



  


      广德桥,即里桥,在老城墟西300米处,明嘉靖三十八年(公元1559年)知县唐启宾所建。桥为石拱桥,南北向,横跨澄江,六墩五孔,长30米,宽2.95米,高5米。北宋文学家苏东坡曾在此留下足迹。明万历三十三年(公元1605年)地震,塔毁而桥存。现桥已荒废,但结构还牢固,足见其当年雄姿。
    这座早在宋代即已存在的古桥,曾是琼北通往琼西的交通要道,千百年来经历了无数风雨洗礼。而今,广德桥只剩下一截三个被绿色藤蔓缠绕的石拱和日夜翻滚流动的河水,述说着岁月的悠悠柱事。

广德桥瀑布。原本温顺的上游河水经此折角突遇落差的巨变像一匹脱缰的野马,在裸露突兀的岩石间撞击奔涌,悬流急坠,水帘飞挂,形成一道水花乱溅的瀑布奇景。宽达数十米的广德桥瀑广标布,以“势归海壑含千溜,景作楼吐一奇”的壮丽,给人带来大自然的震撼之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电脑版|手机版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网站支持IPV6

版权所有©澄迈县人民政府 中文域名:澄迈县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澄迈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开普云

运行维护:澄迈县政府网站管理中心

琼ICP备090032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30008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7630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