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服务 > 人文之旅
渐行渐远的辉煌殿堂--大成殿
2019-09-19 11:03 来源: 发文机关: 澄迈县政府办 【字体:   





  老城文庙大成殿位于澄迈县老城墟,是宋朝文庙遗址,坐落在老城镇中心小学中。据记载,大成殿是宋朝咸淳元年(1265年),由宋将领李才卿将原来一所学堂扩建而成。大成殿坐北朝南,占地5100平方米,宋、元、明、清各代均有修葺。大成殿为歇山顶,重檐回廊,砖木结构。步入大成殿须经过一道9级的台阶,台阶正中陛石上是一幅双龙戏珠的浮雕,长约2.6米,宽约0.6米。双龙造型舒展,神态安详,五爪自然并拢。据了解,这块陛石是明朝遗物,保存如此完好的大型龙雕,在海南绝无仅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电脑版|手机版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网站支持IPV6

版权所有©澄迈县人民政府 中文域名:澄迈县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澄迈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开普云

运行维护:澄迈县政府网站管理中心

琼ICP备090032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30008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7630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