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服务 > 红色之旅
玉包港登陆作战纪念碑
2019-09-18 11:48 来源: 发文机关: 澄迈县政府办 【字体:   




   1949年2月,毛泽东主席发起解放海南岛战役,命令“四野以四十军、四十三军准备攻琼崖”。继两个先锋营潜渡成功之后,1950年3月27日,四十军118师政治部主任刘振华、琼崖纵队副司令马白山,率领一个加强团2937名指战员在玉包港强行登陆,在当地党政军民配合下,克敌制胜,为主力部队渡海解放海南岛提供有利条件。

玉包港登陆作战纪念碑位于澄迈县桥头镇,离县城金江40公里。1989年2月,澄迈县人民政府为纪念人民解放军渡海部队在玉包港登陆作战中英勇牺牲的烈士而修建。纪念碑高7.2米,底座宽1.6米,碑座高1.5米,花岗岩石结构,四周置有栏杆。碑座正面刻有人民解放军渡海部队在玉包港登陆作战的情况。马白山将军为纪念碑题写碑名。2010年11月,县委、县政府拨出专款在原纪念碑旧址上扩建玉包港登陆作战纪念园。新落成的纪念园,占地面积12000平方米,除了原碑重建外,还增修休闲长廊、纪念广场、岸线护堤、景观台等设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电脑版|手机版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网站支持IPV6

版权所有©澄迈县人民政府 中文域名:澄迈县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澄迈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开普云

运行维护:澄迈县政府网站管理中心

琼ICP备090032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30008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7630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