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澄迈旅游 > 旅游新闻
“喜迎国庆度中秋·诗歌礼赞新时代”2019年澄迈县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少儿诗歌朗诵比赛顺利举办
2019-09-16 11:49 来源: 发文机关: 澄迈县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字体:   

诵中华经典,抒爱国情怀。9月13日,由澄迈县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澄迈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澄迈县文化馆承办,海南广电小记者联盟澄迈站协办的“喜迎国庆度中秋·诗歌礼赞新时代”2019年澄迈县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少儿诗歌朗诵比赛在澄迈县文化馆小影剧厅举行。33名少年儿童通过诗歌诵读赞美祖国,共抒爱国情怀,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比赛现场,小选手们虽然年龄不大,个头不高,但是表现气势上一点也不弱。古朴诗意与新时代阳光气息相辅相成,在悠扬背景音乐中、抑扬顿挫间尽现诗歌魅力。《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沁园春.雪》《我的中国梦》……小选手们把诗词中的人物情怀完美展现,创新演绎出诗词的别样韵味,淋漓尽致展示出孩子的童真童趣。用发自肺腑的声音深情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对家乡的赞美、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之情。活动最后,全体师生齐唱《我的祖国》,当熟悉的旋律响起,现场激情澎湃,师生们一起高歌一起呐喊,为祖国送上祝福,喊出对平安、美好生活的向往……,评委还对参赛选手进行了精准的现场点评。



此次活动,旨在通过诗歌诵读对少年儿童执行爱国主义教育和民族精神教育,让他们通过诗歌的诵读来赞扬祖国伟大、壮丽、富强的面貌,喜迎国庆,提高少年儿童对民族文化的识别,继承发扬诗歌文化加深少年儿童对祖国的情感,培养少年儿童从小树立为祖国的强盛而努力奋斗的民族精神,学做国家的新主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电脑版|手机版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网站支持IPV6

版权所有©澄迈县人民政府 中文域名:澄迈县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澄迈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开普云

运行维护:澄迈县政府网站管理中心

琼ICP备090032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30008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7630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