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澄迈旅游 > 旅游新闻
古色古香的金江镇大美村
2024-03-19 15:50 来源: 澄迈县融媒体中心 发文机关: 澄迈县电视台
分享到:

作为电视剧《猎冰》的取景地之一,澄迈县金江镇大美村独特的村落风格吸引了许多网友的关注。

大美村位于金江镇的东北面,距县城金江15公里,村庄占地1500亩,是一处明代建筑群。全村现保存有火山岩石垒砌的“一间三格十柱式”古石屋210多间。石屋沿12条石道左右分布,形成方块状,较为整齐美观,为海南至今保存较为完整、规模较大的明代民居建筑群。

走进大美村,弯月形状的水塘精致婉约。精雕细刻的古屋、修缮一新的状元桥以及12条东西向的古石道,都在讲述着这个村庄的遥远历史。大美村以其古屋民居最具特色,也以其丰富的人文历史而著称。王氏宗祠是村中古建筑的代表作,从布局到选材制作相当讲究,始建于明朝嘉靖年间(1522-1566年),迄今已有400多年。村内还有明代举人王赞襄故居、内史坊、内史碑,将军庙、大美社学、文昌阁等古建筑。走进大美村,一间间火山岩石屋,一件件老物件,都向外界展示了它的与众不同。

2024/3/19 王咸瑜 陈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电脑版|手机版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网站支持IPV6

版权所有©澄迈县人民政府 中文域名:澄迈县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澄迈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开普云

运行维护:澄迈县政府网站管理中心

琼ICP备090032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30008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7630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