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媒体看澄迈
【海南日报】澄迈县委书记吉兆民:务求实效,加快建设幸福美丽澄迈
2019-09-23 08:45 来源: 发文机关: 澄迈县政府办 【字体:   

海南日报记者 李佳飞 特约记者 陈超

专题学习会、研讨会、主题党日活动、现场调研整改……自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召开以来,澄迈县委迅速行动,在积极主动制定相关实施方案的同时,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为全县开展主题教育营造了良好氛围。“澄迈全县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都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主题教育中,以扎实的工作作风全面推进新一轮改革。”近日,澄迈县委书记吉兆民在接受海南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澄迈县各级各部门将以认真负责的态度、求真务实的作风,扎扎实实把主题教育组织好、开展好,切实做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加快建设幸福美丽澄迈。

多学则精,多思则明。吉兆民说,党的十八大以来,澄迈县委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全面从严治党管党部署,深入开展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风政风行风持续向好,但同时,大家也清醒地认识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仍然任重道远。

“有的党员干部政治信仰不坚定,不信马列信鬼神,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扭曲;对待上级部署,搞应付、搞变通,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三十三条实施细则不严,在高压态势下,依然有人敢顶风违纪违法……”吉兆民说,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是要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真学真信真懂真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在各种风浪前经得住考验。

“依靠自身力量发现和解决问题,是我们党保持和发展先进性、纯洁性的一条宝贵经验。主题教育就要单刀直入找问题,找差距,补短板。”吉兆民说,澄迈将突出问题导向,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敢于亮丑,勇于改正。

对此,澄迈将重点抓好4个方面问题的专项整治:整治破坏生态环境问题,突出抓好红树林遭破坏问题整改工作;整治旧风陋习问题,包括厚葬薄养、私埋乱葬、吃喝浪费、封建迷信等问题;整治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问题,包括金融服务、信访维稳等工作,标本兼治;整治利用名贵特产、特殊资源谋取私利等问题,引领良好社会风气。

“我们将盯紧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任务,着力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吉兆民表示。

此外,澄迈县将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开展脱贫攻坚作风大整治行动,着力整改责任不落实、作风不扎实、内生动力不足、压力层层递减等问题。

为深入开展“两个确保”百日大行动,澄迈将重点实施“五大工程”(包括:特色产业升级工程、项目投资提速增效工程、园区发展提质工程、绿美生态保护工程、人才引进工程),以进一步做大做强富硒品牌农业,促进农民增收;加快生态智慧新城、腾讯生态村、百度生态村等项目建设,加速区块链企业在海南生态软件园的聚集发展和电竞产业发展等。

“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多在调查研究上下功夫,以实干担当的工作作风,狠抓各项责任落实。”吉兆民说,澄迈县还将依托县委党校及其分校,对各级党员干部进行分类分级培训,重点培训基层党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扫黑除恶、生态环保等方面的知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电脑版|手机版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网站支持IPV6

版权所有©澄迈县人民政府 中文域名:澄迈县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澄迈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开普云

运行维护:澄迈县政府网站管理中心

琼ICP备090032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30008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7630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