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媒体看澄迈
【海南日报】我省首个市县级中小微企业融资平台落地澄迈
2019-09-19 09:11 来源: 发文机关: 澄迈县政府办 【字体:   

    本报讯 (记者王培琳)近日,人民银行澄迈县支行和澄迈县工信科技局牵头搭建的“澄迈县中小微企业融资对接信息平台”正式启动。“澄迈县中小微企业融资对接信息平台”是贯彻落实中央支持民营、小微企业发展决策部署的具体举措,也是推动发展普惠金融的重要内容。

  据了解,2018年9月,在澄迈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人民银行澄迈县支行联合县工信科技局牵头制定并下发了《澄迈县中小微企业融资对接信息平台建设方案》,并通过举办多次平台研讨会和培训班及多次测试和试运行,于2019年7月完成平台研发,先行先试搭建起海南省首个市县级融资信息平台“澄迈县中小微企业融资对接信息平台”,这标志着澄迈县在支持民营和小微企业发展方面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澄迈县中小微企业融资对接信息平台开发建设的目的是搭建金融机构与企业对接的桥梁,平台面向全县所有金融机构和企业,依托政府网站为银企合作搭建信息平台,致力于改善融资服务、提升融资效率。平台主要包括“企业需求对接、政策发布、金融产品展示、政府奖补汇总”四个模块,目前能够实现融资信息发布、对接、反馈以及融资数据统计等功能。融资平台实现了银企对接常态化,既节约了银行提供融资服务的成本,还降低了企业的融资成本,进一步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瓶颈。

  在平台启动会上,企业家纷纷建言献策,围绕如何借力平台降低融资成本、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解决信息不对称问题等内容进行发言,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融资对接平台,小微企业既可以坐等银行主动上门,“货比三家”选择优惠的融资方案,也可以通过平台查询银行特色服务,对平台的应用充满信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电脑版|手机版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网站支持IPV6

版权所有©澄迈县人民政府 中文域名:澄迈县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澄迈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开普云

运行维护:澄迈县政府网站管理中心

琼ICP备090032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30008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7630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