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媒体看澄迈
【南方农村报】9家知名农化企业齐聚澄迈,还捐赠价值11万元的农资,这场会有什么不一样?
2019-11-15 08:44 来源: 南方农村报 发文机关: 澄迈县政府办 【字体:   

11月13日,“2019科学用药宣传下乡暨服务乡村产业振兴系列活动——海南行”在海南澄迈召开,老李和同镇的人相约一起参加,“想学学怎样做到科学用药。”他说。本次会议吸引了农业相关部门、企业代表、农民等200余人参加,其中,和老李一样的人占了大多数。

据了解,该系列活动由全国农技推广中心与中国农药发展与应用协会联合主办,旨在支持当地农业发展,送绿色农资产品下乡,宣传科学安全用药、用肥,精准扶贫、助力农民增收脱贫。本次“海南行”活动是继2019年福建漳州、湖北恩施、新疆和田系列活动的最后一场,得到了海南省植物保护总站、澄迈县人民政府、澄迈县农业农村局和澄迈县休闲农业协会的大力支持。 


科学用药助力农产品质量安全


科学用药对农产品质量安全意义重大。澄迈是农业大县,其位于海南省西北部地区,属热带季风气候北缘,受季风影响大,光照充足,高温多雨,植物资源丰富,种类繁多。桥头地瓜、福山咖啡、富硒无核荔枝、无籽蜜柚、澄迈苦丁茶等,已经成为当地农业发展的优势产业,是澄迈农业发展的“金字招牌”。 澄迈县副县长何春龙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澄迈县加强监管教育,组织培训,推进全县农业建设规范化、标准化、精细化管理,农作物病虫害呈逐年下降趋势,2018年农药使用商品量较2017年减少8.98%,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稳步提升。2016年,澄迈被列入第一批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市)名录;2017年,获“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称号。


澄迈县副县长何春龙


海南省植物保护总站副站长江舸说,要始终牢记农产品质量安全这条线,宣传科学用药,促进先进的病虫害防控技术落地,对保障农业生产和生态安全意义重大。


海南省植物保护总站副站长江舸


近几年,澄迈冬季瓜菜种植面积呈上升趋势,根据澄迈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预计,今年冬种之后,全县瓜菜面积预计将达到24万亩左右。澄迈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植保站副站长李良会称,这要求农业主管部门一方面要做好质量监测、田间排查等工作,同时还要做好科学用药的宣传教育工作,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体系建设。 中国农药发展与应用协会会长刘永泉表示,澄迈应该借助“海南省入选第二批国家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区名单”的契机,以生态优先和绿色植保为原则,进一步提升农民科学用药用肥的意识与水平,树立农业绿色发展的典范。


中国农药发展与应用协会会长刘永泉


捐献绿色农资价值11万元


会上,先正达(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四川利尔作物科学有限公司、河北兴柏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河北冠龙农化有限公司、陕西西大华特科技实业有限公司、农一网、广东省佛山市大兴生物化工有限公司、海南金雨丰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和广州市农巧施肥料有限公司共9家企业参会代表分别从科学安全高效的角度讲授了如何使用农药和生物有机肥,并现场捐赠了价值11万元的绿色农资产品。 


农民代表接收捐赠物资支票


老李告诉记者,他最关心的问题是如何合理选择、安全使用农资产品,这次会议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学习机会,让他收益良多。会后的交流互动环节,企业展位前都挤满了人。“这个时候辣椒用什么药好?”“虫子总打不死是什么情况?”“这个推荐用量是多少?”一个个问题被抛出,并一一得到解答。不少农户表示,此次参会收获很大,学到了知识,也认识了更多优质农资产品,“选择更多了。” 对此,中国农药发展与应用协会秘书长花荣军总结说,2019科学用药宣传下乡暨服务乡村产业振兴系列活动活动的意义就在于此,通过搭建政府、企业、农户三方交流的平台,全面提升农业产业科学用药用肥水平,进而促进农产品多样化、特色化发展,推动农业绿色、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电脑版|手机版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网站支持IPV6

版权所有©澄迈县人民政府 中文域名:澄迈县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澄迈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开普云

运行维护:澄迈县政府网站管理中心

琼ICP备090032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30008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7630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