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新闻报道 工作进展情况 政策文件 图说美丽乡村
首页 > 专题专栏 > 新闻报道

“群艺大舞台”下乡惠民演出

2019-04-28 17:45 来源: 【字体:     打印

“群艺大舞台”下乡惠民演出

今年计划演出20多场

本报讯(记者王家专)为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助力乡村振兴,4月17日晚,以“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2019年文化下乡惠民演出在文儒镇石浮村委会文化广场举行。

演出吸引了1000多名周边村民们早早就来到演出地点,翘首等待。整场演出既有讴歌新时代的歌曲,也有祝福新中国的舞蹈。其中《再唱山歌给党听》曲目旋律优美,抒发了对党和祖国的情深意长,舞蹈《走进新时代》讴歌改革开放以来,祖国欣欣向荣之景象,充分表现了老百姓祝福祖国繁荣发展的美好愿望。

据了解,此次“群艺大舞台”惠民演出是县文化馆系列文体活动之一,由县文化馆组织志愿者和当地老百姓自编自导节目,采取巡回演出的形式,让群众在家门口欣赏到文化艺术带来的欢乐,深受群众喜爱。2019年县文化馆计划组织“群艺大舞台”在全县各镇、社区、村庄演出20多场,至今已演出两场。

据了解,今年以来,县文化馆已经举行了文化下乡送春联、“传承非遗文化,体验花瑰艺术”非遗进校园、“春满自贸区 唱响中国梦”琼剧卡拉ok、迎春杯象棋赛、送琼剧下乡、澄迈县美术书法摄影作品春季展、“群艺大舞台”惠民下乡演出等丰富多彩的群众文化活动,调动群众广泛参与,实现公共文化服务与群众需求有效对接,让文化生活走进基层广接地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