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我县召开第二次基层党建例会暨驻村工作队队长会议
2019-09-13 11:44 来源: 澄迈县电视台 发文机关: 澄迈县电视台 【字体:   

9月12日,我县在县委常委会议室召开第二次基层党建例会暨驻村工作队队长会议,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县委关于乡村振兴和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领导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有关工作精神,对全县基层党建和驻村帮扶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县委书记吉兆民,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县乡村振兴工作队管理办公室主任杨全策,县委常委、琼台基地工委书记、福山咖啡文化风情镇工委书记卢胜等领导出席会议。


吉兆民指出,抓好新时代“三农”问题,实施好乡村振兴战略也是海南建设自贸试验区(港)和我县建设幸福美丽澄迈的根本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全体驻村工作干部要充分认识抓好新时代“三农”工作重要性,加强学习,牢记使命,不断提升斗争本领,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对照中央、省、县的有关部署要求,积极谋划、主动作为、抓好落实。

吉兆民强调,“三农”工作涉及方方面面,特别是现在接近年底,各项任务很急、很重,大家要善于抓住重点,以点带面开展工作。要对照年初目标,结合中央、省委重点考核事项以及我县当前薄弱环节,全力以赴抓好落实,确保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一要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大力整顿软弱涣散村党组织、加快推进村级活动场所建设,切实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二要抓好问题整改、积极谋划产业发展、不断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三要明确工作责任、尽快摸清底数、以产业推动集体经济发展,全力破解农村集体经济发展瓶颈;四要以“三清两改一建”为重点,着力抓好人居环境整治;五要持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吉兆民最后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以一天当三天用的干劲,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真抓实干、狠抓落实,全力以赴奋战一百天,确保顺利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顺利通过年终考核验收,向县委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上,与会领导也围绕乡村振兴工作作了交流发言,会议通报了乡村振兴工作队“钉钉”签到和近期督导检查情况,福山镇、瑞溪镇、产业振兴组代表分别汇报了今年6—8月驻村帮扶工作情况;金江镇、桥头镇围绕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当天上午,我县还组织驻村干部分别赴桥头镇桥东村、金江镇天山村参观考察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围绕发展壮大集体经济、乡村队伍管理、工作生活保障等方面工作进行讨论

2019/9/13  王咸瑜 周敏 陈 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电脑版|手机版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网站支持IPV6

版权所有©澄迈县人民政府 中文域名:澄迈县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澄迈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开普云

运行维护:澄迈县政府网站管理中心

琼ICP备090032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30008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7630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