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澄迈县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2019年第5次(扩大)会暨脱贫攻坚大比武工作总结会召开
2019-09-17 17:48 来源: 澄迈县电视台 发文机关: 澄迈县电视台 【字体:   

9月17日上午,澄迈召开县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2019年第5次(扩大)会暨脱贫攻坚大比武工作总结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通报省、县脱贫攻坚大比武结果,部署我县定点帮扶单位“四看四比四提升”活动,对我县大比武结果进行成果运用,表彰先进、鞭策后进,进一步动员全县上下抢抓时间、直面问题、担当实干,奋力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开到各乡镇。

县委书记吉兆民,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郑芳平,县委副书记、县长司迺超,县政协主席孙泽文等县四套班子领导,法检“两长”,老城开发区、琼台基地办省管干部出席会议。


会议要求,全县各镇、各部门务必正视问题,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脱贫攻坚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聚焦目标,狠抓整改,全力打赢脱贫攻坚翻身仗,针对反馈、排查出的问题,要全面梳理分类,建立整改台账,严格按照要求,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整改落实;要着力补齐短板,扎实抓好下半年建档立卡动态调整工作,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建立健全稳定脱贫长效机制;要聚力提升人居环境,把脱贫攻坚工作与农村“厕所革命”半年攻坚战、环境卫生集中大整治半年行动结合起来,通过“四看四比四提升”活动,紧紧围绕“三清两改一建”,聚焦农村垃圾处理、污水治理、村容村貌整治三项重点任务,开展集中攻坚,加快补齐农村基础设施和环境卫生短板,不断提升民生福祉。

会议强调,各级党政“一把手”要亲力亲为,抓好脱贫攻坚,通过层层压实责任,级级传导压力,形成分工负责、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要着力发挥好督查考核作用,县脱贫攻坚督战队要切实负起责任,加大督导力度;要进一步强化大比武成果运用,全力以赴查遗补漏纠偏,认真细致做好迎接国家考核的各项准备工作,不断提升迎检工作能力。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副县长徐伟松传达了省打赢脱贫攻坚战指挥部2019年脱贫攻坚大比武结果通报会精神,并通报了2019年县脱贫攻坚镇村级大比武结果,县委常委卢胜对全县定点帮扶单位“四看四比四提升”活动作了具体部署。

据了解,为检验全县各级开展“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大排查和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成效,7月底至8月中旬,我县组织开展了脱贫攻坚镇村大比武活动。比武通过入户走访、查阅材料,访谈座谈等方式,对大排查和问题整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检査,对全县12个镇、159个有贫困户的行政村、参与脱贫攻坚的各级人员实现全覆盖、全行动、全参与,有效调动各级干部脱贫攻坚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营造了“比、学、赶、超”良好氛围。通过比武活动,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基础不断夯实,脱贫攻坚工作的精准性和实效性不断提高。会议对获得较好成绩的单位和相关责任人进行了奖励,对县镇村三级比武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涉及到的相关责任单位和问题责任人进行责任追究。

2019/9/17王咸瑜 冯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电脑版|手机版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网站支持IPV6

版权所有©澄迈县人民政府 中文域名:澄迈县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澄迈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开普云

运行维护:澄迈县政府网站管理中心

琼ICP备090032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30008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7630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