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新闻发布会
澄迈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公益诉讼专题新闻发布会
2019-11-06 17:21 来源: 澄迈县人民检察院 发文机关: 澄迈县政府办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上级检察机关关于开展公益诉讼的工作部署,广泛宣传公益诉讼工作,进一步提升检察公益诉讼的社会知晓度和影响力,11月6日上午,澄迈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公益诉讼专题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公众通报了我院近年来公益诉讼工作主要情况和经验成效,并发布我院提起公益诉讼典型案例。


澄迈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新闻发言人李海燕,澄迈县检察院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冯炬,澄迈县检察院第四检察部主任谭伟斌,澄迈县检察院派驻老城检察室主任黄启祯,澄迈县检察院公益诉讼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出席发布会。


新华社海南分社、中新社海南分社、法制日报海南记者站、检察日报海南记者站、海南日报、法制时报、南国都市报、国际旅游岛商报、海南广播电视总台新闻频道、海南广播电视总台《直播海南》、澄迈县广播电视台、澄迈要务报等12家中央级、省级和县级新闻媒体应邀参加。


发布会上,我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新闻发言人李海燕从“主动报告,争取支持、紧盯重点领域,找准工作切入点,主动服务中心工作、积极协作联动,实现双赢、多赢、共赢、加强司法办案和自身建设,提高工作能力”等方面介绍了我院公益诉讼工作主要情况,并强调我院将继续重点做好三项工作:一是将办案重点集中在服务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区(港)上,打击违法用地行为,聚焦保护澄迈生态环境和食品药品安全。二是进一步提高案件线索发现的能力。三是进一步提升办理公益诉讼案件的能力。


随后,我院派驻老城检察室主任黄启祯具体介绍了我院三个行政公益诉讼典型案例,即:澄迈县原国土环境资源局不依法履行收缴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金职责公益诉讼案、星期九休闲农庄非法占用林地公益诉讼案、澄迈加乐王氏山茶油种养场生产花生油黄曲霉毒素超标可能损害社会公益案。

此次公益诉讼专题新闻发布会,是我院开展公益诉讼工作以来的首次新闻发布会,也是对社会公众进一步了解公益诉讼工作的一次法治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

下一步,我院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政法工作思想,紧紧依靠党的绝对领导和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支持,提高公益诉讼工作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纵深推进公益诉讼工作,进一步加大创新和智慧检察建设力度,打造推动公益诉讼工作的双引擎,与相关职能部门加强协作,形成公共利益保护合力,提升总结宣传水平,凝聚更多的共识和力量,强化组织管理和培训,为公益诉讼工作健康发展提供组织保障和人才支撑,以更强的责任担当,更好地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立足办案,努力在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民生领域产出优质检察产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电脑版|手机版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网站支持IPV6

版权所有©澄迈县人民政府 中文域名:澄迈县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澄迈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开普云

运行维护:澄迈县政府网站管理中心

琼ICP备090032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30008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7630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