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瑞溪镇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会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次集中研讨学习会
2019-11-26 10:14 来源: 澄迈县瑞溪镇 发文机关: 澄迈县瑞溪镇 【字体:   

11月24日下午,瑞溪镇党委书记许剑峰在镇党委会议室主持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会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次集中研讨学习会,镇班子成员、各驻点组组长、党建办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参会人员集体观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第十讲《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视频、《伟大历程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网上展馆(guoqing70.cctv.com);学习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读本之四——新突破》第七篇《久久为功推进美丽海南百镇千村建设》文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读本之三——楷模风范》第三篇《像战士一样倒在采访第一线——记海南日报社经济部原主任记者甘远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读本之二——新标杆》第三篇《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海南省机构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等内容。

    参会的班子成员依据《澄迈县确保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确保各项改革政策全面落实百日大行动实施方案》,结合学习内容和工作职责,聚焦各自分管领域,围绕如何落实“两个确保”百日大行动专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最后,许剑峰书记强调,要发挥瑞溪镇的区位优势,明确本镇发展的定位,聚焦以下几个方面工作进行落实:一是要因地制宜做出自己的特色品牌,研究解决农民增收、农业发展、农村稳定的“三农问题”;二是要对瑞溪镇的旅游元素进行提炼、优化。将大众戏院、共享农庄、菠萝蜜园、骑行路线等元素串连起来,进行农旅结合、体旅结合,打造瑞溪特色旅游产品;三是要大力发展教育、推动文化建设。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到2022年,要基本实现县办中医医疗机构全覆盖,力争实现全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乡镇卫生院设置中医馆、配备中医医师。瑞溪镇要率先引入优质医疗,把中医药这一祖先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继承好、发展好、利用好,坚定文化自信,做出瑞溪新亮点;四是要聚焦人居环境整治,因地制宜确定本地区整治目标,有序推进厕所革命等专项工作,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五是要瞄准“两不愁三保障”精准发力,确保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要找问题、补短板,对产业“造血”功能弱,“志”“智”双扶成效不明显,保障农民收入等问题进行整改落实;六是针对生态环境六大专项整治问题,要从根本上谋划,加大环境违法行为打击力度,推进环境保护宣传与教育工作,树立生态文明理念,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七是要完善基础设施配套建设,加快补齐村级活动场所建设等基础设施短板;八是要落实党建引领,扎实推进年底党建各项工作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党的政治建设为基层治理提供政治保障,以党的纪律建设促进基层治理出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电脑版|手机版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网站支持IPV6

版权所有©澄迈县人民政府 中文域名:澄迈县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澄迈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开普云

运行维护:澄迈县政府网站管理中心

琼ICP备090032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30008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7630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