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策解读 > 最新解读
省交警总队相关负责人解读海南临时入境驾驶许可新举措
2019-07-10 15:21 来源: 发文机关: 【字体:   

本报海口7月5日讯(记者良子  特约记者周平虎)7月5日,就公安部支持海南实施的入境驾驶许可等相关便利政策,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相关负责人作了解读,除了简化申请材料和流程,未来我省还将在境外人员入境量大的港口、机场等设立交通管理服务站或配置自助服务设施,进一步便利境外人员入境后就近申请临时机动车驾驶许可。

1请问临时入境驾驶许可主要是面对哪一服务群体?

答:临时入境驾驶许可主要是面对进入海南省旅游、工作、生活且有驾车需求的持境外机动车驾驶证的外国公民及港澳台居民。

2海南试点放宽临时入境驾驶许可申领条件,申请人在申领临时驾驶许可时比原来减免了哪些材料?

答:申请人申领临时机动车驾驶许可,按照《临时入境机动车和驾驶人管理规定》(公安部第90号令)要求,申领临时机动车驾驶许可的,应当用中文填写《临时机动车驾驶许可申请表》,提交下列证明、凭证:1、入出境身份证件;2、境外机动车驾驶证,属于非中文表述的,还应当出具中文翻译文本;3、年龄、身体条件符合中国驾驶许可条件的证明文件;4、2张1寸彩色照片(近期半身免冠正面白底);5、参加有组织的旅游、比赛以及其他交往活动的,还应当提交中国相关主管部门出具的证明。

海南试点放宽临时入境驾驶许可申领条件后,申请人可免于身体条件检查,只需提供入出境身份证件、境外机动车驾驶证及翻译文本和两张一寸彩色照片就可以办理,减少了申请人往返医院体检的麻烦,只跑一次办理完毕此项业务。

3临时机动车驾驶许可有效期到期后可以申请延期吗?

答:临时机动车驾驶许可有效期应当不超过机动车驾驶人入出境身份证件上签注的准许入境期限和所持境外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且有效期最长不超过十二个月。在有效期限内,境外机动车驾驶人多次入出海南省的,无需重复申领临时机动车驾驶许可,临时机动车驾驶许可期满后不得延期。

4临时机动车驾驶许可可以在哪里办理?

答:海南省现已将临时机动车驾驶许可业务下放到了县级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申请人可以到全省各市县交警支队、大队车辆管理所办理此项业务。同时,具备条件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也可以根据工作需要,在境外人员入境量大的港口、机场等设立交通管理服务站或配置自助服务设施,便利境外人员入境后就近申请临时机动车驾驶许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电脑版|手机版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网站支持IPV6

版权所有©澄迈县人民政府 中文域名:澄迈县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澄迈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开普云

运行维护:澄迈县政府网站管理中心

琼ICP备090032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30008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7630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