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政协提案
关于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和答复进展情况的通报
2019-09-11 11:27 来源: 发文机关: 【字体:   


2019年上半年,县政府督查室组织协调各承办单位认真做好县政府系统办理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工作。在县人大的监督和县政协的支持下,各承办单位围绕中心、强化责任、狠抓落实,较好地完成了2019年的办理答复工作。现将办理答复情况通报如下:

2019年,县政府共承办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121件。其中,人大建议45件,政协提案76件(其中1件为政协委员来信)。4月3日,县人大、县政府和县政协共同召开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交办会,就办理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工作做了具体部署,并将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交由32个县级部门牵头承办,要求各承办单位要按照规定的时限内(3个月内)书面答复。交办会后,县人大选举任免联络室、县政府督查室和县政协提案与学习委员会采取多种方式开展督查督办,各承办单位认真研究建议和提案内容,采取“面对面”交流会等方式加强与代表、委员的沟通交流,广泛听取代表和委员的意见,扎实开展办理答复工作。县公安局、县综合执法局牵头单位将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纳入本单位的重要议事日程,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明确了具体的分管领导、承办股室和人员,能够迅速落实责任,积极组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面对面”答复交流会认真分析研究,制定工作方案,办理工作进展较快,成效明显

经统计,73日,人大建议复率为100%,其中已解决或基本解决的有7件,占全部建议的15.6%;正在解决或被列入计划解决的有32件,占全部建议的71.1%;因条件限制或其他原因目前无法解决的有6件,占全部建议的13.3%。政协提案复率为100%,其中已解决或基本解决的有15件,占全部提案的19.8%;正在解决或被列入计划解决的有57件,占全部提案的75%;因条件限制或其他原因目前无法解决的有3件,占全部提案3.9%;留作参考的有1件,占全部提案1.3%。总的来看,绝大多数承办单位对办理工作高度重视,及时安排部署,措施扎实具体,办理答复工作初显成效。如:县司法局、县退役军人局等单位,在认真总结历年办理经验的同时,注重将办理工作与履行工作职责,推进自身工作,改进工作作风,主动服务代表委员有机结合起来,不断探索办理方法,创新办理方式,有效提高了办理水平,并受到代表委员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电脑版|手机版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网站支持IPV6

版权所有©澄迈县人民政府 中文域名:澄迈县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澄迈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开普云

运行维护:澄迈县政府网站管理中心

琼ICP备090032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30008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7630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