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规划
  • 索  引 号: 主题分类:
  • 发文机关:澄迈县档案馆 成文日期:
  • 标       题: 澄迈县档案局 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 文       号:发布日期: 2019-06-05 14:45
  • 备案登记号:
  • 废止日期: 有  效 性: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特向社会公布 2018年度我局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止。

    一、概述

我局认真做好政务公开各项工作任务,重点搞好依法公开信息、推进行政权力公开透明、公开载体和制度建设,取得较好成效,现将我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情况进行总结如下:

(一)坚持原则,明确工作重点

按照“公开是原则,不公开是例外;公开不涉密,涉密不公开”的信息公开原则,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局领导班子讨论确定了局信息公开目录,明确将机构概况、工作动态、规范性文件等作为2018年度信息公开的主要内容,做到“依法公开,真实公正,注重实效,有利监督”。

(二)强化宣传,切实抓好各项公开工作

通过政府网站信息公开专栏加大宣传。按照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公开机构领导、机构设置、机构职责、工作动态、本级文件等,并及时更新。

(三)强化监督,确保政务公开取得实效

为了保障政务公开工作能够持久、有效推进,我局已建立管理机制。一是建立公开责任制,将政务公开的落实情况与业务同步考核,确保取得实效;二是建立公开督查制,我局组织相关人员,对开展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三是建立公开反馈制度,通过设置邮箱、公开电话等,主动接受监督;机制制度的建立和执行,有效防止和避免了公开的短期行为和走过场,为推进政务公开工作提供可靠的保障。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一步改进措施

(一)存在问题

虽然做了大量工作,但还有许多做得不够完善的地方,标准还不够高,内容还不很全,信息更新还需要更及时;公开形式的便民性需要进一步提高,信息公开意识不强。

下一步改进措施

(一)加强人员宣传教育,提升政务信息公开意识。

(二)进一步梳理公开信息,做到及时提供、定期整理,形成完善的机制,确保信息公开工作有效运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电脑版|手机版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网站支持IPV6

版权所有©澄迈县人民政府 中文域名:澄迈县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澄迈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开普云

运行维护:澄迈县政府网站管理中心

琼ICP备090032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30008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7630782